close

原本星期六晚上靜王妃問說星期日要去哪玩    pearl提議說要去台南逛逛    基本上這目的地雛形就已經出來了

 

但天不從人願.......星期日早上鳳山、大寮下雨......靜王妃說要改天再去(很釘斤的她還上網查了一下要去的地方有沒有下雨.....結果說台南下大雨)

 

OS:我自己也有上網查.....yahoo氣象是寫南部午後有雷雨....台南白河有大雨的可能

 

此時內心深處又不由自主的怪起上天.....當初去阿里山給我下雨.....在要去台南又給下雨是怎樣...

 

一個禮拜就這麼唯一的一天假日.....我極度不想待在家裡悶悶的度過.....

 

但外面下雨.....找靜王妃跟pearl雨天出遊......你們會想出來嗎?

 

我的直覺你們會不想出來......所以我就沒約你們了

 

而我......就是想出去趴趴造....但想了想.....一個人是要去哪?

 

這時候狂打電話給台南的郭子......結果沒接=.=

 

內心就深信他一定在台南....沒回大寮家裡........於是........這趟旅程就稱為:找友人閒遊台南之旅

 

當然.....衛星導航在星期六晚上就已經先輸入有可能會去的景點了(安平古堡、延平郡王祠、孔廟、開台天后宮、延平老街、德興洋行、樹屋、吃蝦捲、鱔魚意麵、赤崁樓.....等等)

 

出發前往台南囉!!

 

直接就從八八上國道......一路上車子被大雨給淋了全身濕透.....不過大雨再接近台南的時候就停了

 

孔廟.....是我第一個想去的地方

 

IMGP4343.JPG 

在門口的這位紅衣大叔在自由時報有報導說腦部有受損.....無法自立更生.....需靠賣臉譜(臉譜據他說是某善心人士幫忙他做的....給他拿來賣)

 

但從她口齒還算清晰的層面來看.....我一點都不信他說的腦部神經有受損.....所以這150圓的臉譜自然我就不買了

 

參訪一下內部

 

IMGP4345.JPG 

 

這時後腦中就萌起大一時背誦的四書五經....真瞎

 

IMGP4348.JPG 

這隻狗還真可愛....右腳踩在小球上....金鉤椎捏(OS:我又想養狗了)

 

孔廟裡面還有當初孔子的學生靈位.....顏回、子路、宰我等....... 

 

IMGP4352.JPG 

 

再再都可看出當初孔子有教無類的教學精神.....

 

出孔廟之後.....友人就打來了.....看到我的奪命連環摳還趕不回電就真的是虧我們從國小就認識到現在的革命情誼了阿

 

於是就約在開台天后宮碰面(很奇怪....出門一定會去拜拜的......就如同靜王妃所說的一樣)

 

友人問:你這外來客...怎麼會知道開台天后宮在哪?

 

這時就要拿garmin起來炫一下了.....就是靠它.....一路帶我來的

 

 IMGP4390.JPG IMGP4389.JPG  IMGP4386.JPG IMGP4385.JPG   IMGP4382.JPG   

 

這邊的遊客還挺多的.....攤販也不少.....不過據友人說.....這不是台南正宗的媽祖廟(不過我也不想在去拜所謂的正宗媽祖廟.....心意到就好了)

 

 IMGP4400.JPG

 

安平的樹屋.....裏面支幹樹根盤根錯節.....

 

 IMGP4413.JPG

 在樹屋二樓跟老友合照一下~紀念認識十多年(小一認識到現在)的老交情

 

IMGP4431.JPG

勾乍狼沒用過這麼先進的東西有點不知所措的表情......

 

IMGP4446.JPG

黃昏時很輕鬆愜意的走在安平大街上.....

 

這時候......肚子也餓了....走吧....去吃道地的台南小吃

 

南台美食-棺材板.jpg

這是我堅持一定要去吃的棺材板(畢竟我沒吃過道地的口感)

南台美食-棺材板(內餡).jpg

棺材板內餡(還蠻多料的.....)

整體吃起來    外酥(麵包皮酥....)       內多汁(濃湯....)       一整個就是好吃阿

 

南台美食-蝦捲.jpg

來盤蝦捲唄.....這蝦捲的沾醬   芥末+醬油膏

一整個就是帶勁+好吃到不行的地步

 

南台美食之大雜燴.jpg

來張食物大合照吧  (湯是下水湯--->很普通)

看倌們....別看這幾樣不起眼.....total $200    不過好吃一切都值得啦

 

吃飽了.....兩位閒人興致不減反增    接著逛隔壁的赤崁樓

IMGP4467.JPG

赤崁池邊裝沉思.....

 

 

IMGP4471.JPG

再來一張赤崁合照

IMGP4484.JPG

這時天已黑(大概快八點了)......小弟就充當關門員唄!!    by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